常見問答

Q:我第一次典當東西,我要準備些甚麼?

A:如果是第一次造訪的客人,除了您的典當物之外,請提供您的身分證件以便我們做資料建檔;另外,如果您的典當物含有保證書及零配件,例如︰GIA證書、精品名錶原廠保證書、留存的錶節…等也可提供給我們,具保證書及零配件的物品,通常可以拉高當價。

Q:我的東西會不會被流當? 

A:按當舖業法規定保留期限為三個月,也就是說從起當日算起的三個月內,您都無須擔心。如果期限到時,您還不方便取回的話,可以加息,將前三個月的利息繳清,這樣可以再繼續為您保留三個月。

例如:由6月5號當起的話,可為您保留至9月4號。如果到期時,您還想繼續延期保留的話,只要將9月4號之前的利息繳清,我們可再為您保留三個月至12月4號,以此類推。 

Q:加息一定要一次繳3個月嗎? 

A:一般為了節省您的時間,我們會建議一次繳交三個月利息,但如果您只想繳交一個月或兩個月利息也是可以的。 

Q:我的東西放在你們那裡安全嗎? 

A:物品在收當時,放入封套後即封包放入保險櫃裏,在您贖回之前都不會拆封。更重要的是本機構都以極專業的知識及態度在處理您寶貴的物品,例如:當多項物品要放入封套之前,寶石飾品或錶類我們都會幫您分別包裝後再放入封套,以避免撞擊,所以您大可放心。 

Q:如果我當票遺失了該怎麼辦? 

A:由於我們的贖回作業是採認單不認人的規定,所以當您發現當票遺失時,請儘快通知我們以避免他人盜領了您的物品。通報遺失後,我們會在電腦資料庫裏為您紀錄;當您要領取物品時,請由本人親自帶身份證件前來,方可領取。 

Q:我可以委託別人幫我贖回或加息嗎? 

A:基本上我們的作業是認單不認人的,所以只要您所託之人帶著當單客戶聯來,我們都會為您處理;也因此請您妥善保存您的當單客戶聯,避免東西被別人盜領。 

Q:為什麼會要求我在當票上蓋手印? 

A:經內政部警政署發佈的公文,依當舖業法第15條第1項規定『當舖業收當物品時,應查驗持當人之身份證件,並由持當人於當票副聯內按捺指紋,始可收當。』因此我們必須請您在當票上蓋手印。 

Q:為什麼會問我的手機號碼? 

A:會向您詢問手機號碼是因為若是您的保留期限過期後,您尚未來做處理,我們會以發簡訊的方式提醒您。